拔兔🐦

Sup bby,wanna smush?

【仓安】About us【1】

写在前面。

依旧是一篇微调之后的重发。

收到私信说为什么我总是喜欢写一些看起来有点虐的文。其实对我来说,我并没有觉得很虐。那我下次试试傻白甜好了。

仓安only,兄弟设定。有相遇有误会有反目成仇也有最后的温柔相伴。

建议配合靴子的《About us》食用。


————分割线————

"Maybe I'm afraid I'm not as tender guy as you think,looking your eyes and I say "love you" with fake smile,I don't know what to do,please tell me what should I do,just feel so sad inside, but I kiss you.ごめん、ヤス。" 

(我只害怕自己并不想你想的那么温柔,看着你的眼睛,带着虚假的笑容说着我爱你,我不知道还要怎么做,请你告诉我应该怎么做。因为吻了你,所以我变得更加悲伤。) 

"My hands can't take back that the time I passed with you,Some doubts broke me down, broke me down,If you are still love me,I wanted to say it's not your fault,But it's too late for us.大丈夫、たっちょん。" 

(我无法忘记和你一起度过的时光,虽然猜忌也曾将我击垮,如果你还在继续爱着我,我想说,那些都不是你的错。可是对于我们来说,已经太晚了。) 

 

“这是你的哥哥。虽然你们不同姓,但是身体里流淌着一半相同的血液。他会是今后安田家的继承人,而你,如果想让你和你的母亲名字写进族谱,就要好好辅佐他。” 

大仓站在雕刻着繁复花纹的木门前,再次想起族长在车上和他说的话。 

虽然除了这些,组长或许还说了些别的,比如一些他并不喜欢的复杂规矩或者是一些关于他素未谋面的哥哥的信息。 

但是小心翼翼打量着高级轿车内饰的大仓,并没有听进去多少。从被那个男人带出家门之后,大仓看到的很多东西都是他之前从未见过的,那些金光闪闪的东西,永远没有可能出现在他和他母亲居住的那个小小的和室里。 

从来嫡庶尊卑有别,而大仓正好就是那个连姓氏也不能随着本家,只能随了母亲的那个可怜的庶出。 

之前被佣人引导着来的路上,大仓透过巨大的窗子看着阳光从树形的缝隙中照射进来,印在地板上变成黑白的斑驳。天花板很高,上面吊着精美却毫无生气的水晶灯,挂在墙上的历届族长的画像也清一色都是留着花白胡子或者两鬓斑白的老人。 

死气沉沉。这里的一切都仿佛没有生命一样。 

“这里的人,都不会觉得孤独吗?”大仓忍不住小声念叨着。 

“您说什么?”走在前面的佣人回过头看着大仓。 

“没…没什么。” 

“一会儿见到安田少爷希望您不要乱说话。大仓先生。” 

面无表情的佣人从开始就没有给过他一个正眼,连敬语也说的随心所欲,大仓有些好笑,就算是庶出,身家也比他高出不知多少,怎么反而有种身份对调的感觉。 

大仓摇了摇头,把这些从脑子里甩了出去,现在并不是想这些事情的时候。他需要调整出一个最合适的表情和态度去和他今后要傍身在侧的哥哥打个招呼。 

曲起手指,关节敲击在花纹的中心三下,不紧不慢地然后等着门那侧传出让他可以进去的命令。 

手心的汗腻的大仓不舒服,他在裤子一侧蹭了蹭才觉得好了些,迟迟没有听到回应,他抬眼看了一眼门口的牌子。 

安田章大。 

这个名字和他之前听到的一样,应该就是这个房间没有错。大仓犹豫了一下,又不紧不慢地敲了三下,然后把手规矩的放在身体两侧,站的笔直,像一个等待检阅的士兵。 

这次他还是没有得到回应,但是房间的主人却亲自为他开了门。 

一个漂亮的男孩子。这是大仓忠义对安田章大的第一印象。 

大仓原本以为今后安田家的继承人应该更加高大健硕一点,面容应该带着些高傲和冷漠。可是他面前的男孩子,明显比他还要矮了一点,甚至比他更加瘦弱。明明还是夏末,小小的身体却裹在厚厚的毛毯里,有些长的金发一边垂下来,一边别在耳朵后面,露出他苍白的脸庞。鲜红的嘴唇抿在一起,一双好看的杏眼挑着上目线小心翼翼的打量着他。 

“请问您是谁?”男孩子还在变声期的嗓音听起来有些尖细。 

大仓被对方的询问拉回思路,也觉得刚才盯着人看的眼神过于失礼,赶忙后撤一步然后鞠躬。 

“您好,我是大仓忠义。从今天开始作为您的陪读,刚才盯着您看太过失礼,我今后会注意,请您不要介意。” 

大仓摆出他最低的姿态,只希望对方不要因为这个而拒绝他,毕竟对他来说,能有机会把他的母亲接回本家的机会实在是不多,而他不想刚见面就搞砸。 

“是你呀,我知道你的哦。管家伯伯早晨的时候跟我说过了,我还以为你会晚上才来。”安田伸出手,“你好,我是安田章大,今后很多事可能都要麻烦你了,还请你多多指教。” 

大仓看见那只伸到自己面前的白嫩的小手,忙不迭掏出手帕擦了擦手之后双手握了上去。 

“今后,也请您多多指教,安田少爷。” 

安田听到大仓的话有些不高兴,撤回了手拍在大仓的肩膀上,“我们不过差了一岁吧,为什么你要这么客套呢?这样的话,你和那些顽固的老头子有什么区别?” 

大仓以为自己真的搞砸了,还没来得及懊恼就又听见安田说,“刚才的自我介绍不算,重新来过。” 

大仓看见那只手伸到自己面前,“以后要多多指教啦,たっちょん。” 

“…以后请多指教。ヤス?” 

“这个称呼我很喜欢,比安田少爷听着亲近不少。”安田笑的眯起了眼睛。 

那年,两个十几岁出头的孩子找到了人生中的唯一的光亮,两只交叠在一起的手,握住的正是彼此未来很多年间,能支撑着自己的支柱。 

 

大仓在花园里给安田扎了个秋千,每次安田看书看累的时候,就会拉着大仓去秋千那边玩一会儿。安田喜欢站在秋千上,两只小手紧紧的握着麻绳,小脚丫兴奋的在木板上跺几下,催促着大仓再用力些,再推的高一些。 

这个时候大仓已经长得比安田高大了许多,少年也已经出落出俊美的脸庞,比起没怎么长个子还依旧是一副娃娃脸的安田来说,大仓看上去更有了哥哥的模样。 

玩的累了,安田就攀上大仓的背,嘟着嘴喊累要大仓背着他回去。大仓感受着身上人的温度里夹杂着桂花的香气,不禁挑起了嘴角。 

“赶着第一茬酿的桂花蜜糖还有一些,一会儿给你做糖糕吃怎么样?” 

安田把大仓头顶粘着的一颗调皮的树叶轻轻摘下,笑着说好。 

“前提是,ヤス要把今日份的书读完才可以。不然别说点心,主食也没得吃。” 

身后的人小小的哎了一声,恶作剧一样的冲着大仓脆弱的脖颈吹了几口气,看着大仓痒得缩起了脖子,才笑着应了下来。 

嘴上说着不给饭吃的大仓,内心其实一百万个不舍的。 

他还记得最开始的时候安田皱着眉吃下那些看着精致,味道却并不怎么好的食物的时候的样子。大仓问安田,不喜欢的话就告诉厨娘,为什么要勉强自己。 

安田捏着鼻子吃下一口纳豆,皱着脸说,如果自己说了不好吃,厨娘会被罚的。 

那之后,大仓开始学做饭。 

安田身体不好,并不是什么都适合吃,而他又挑食的过分,大仓又去学了如何搭配才能更有营养,能在安田喜欢的口味之上保证他的营养也能跟的上又不会伤了药性。 

最后就连安田吃的点心都变成了大仓一手包办。有的时候是热乎乎的蜂蜜面包涂着草莓酱,有的时候是烤的火候正好的巧克力饼干,有的时候是软糯的年糕撒一点点白糖。 

大仓变着花样的填饱安田,而安田也没有辜负大仓的心意,虽然依旧需要服用各种药物维持生命,但是却已经比初见大仓的那个时候好了很多。 

吃过晚饭,安田喜欢趴在床上听着大仓给他弹吉他,他就合着吉他的调子唱歌。有的时候安田也会自己边弹边唱,大仓就用手鼓给他打拍子。 

偶尔安田坏心的突然改变了曲调,大仓也能很快调整自己的节奏,继续伴奏。 

这个时候,两个人已经有了一种相当高的默契。大仓把这种默契归咎于相同的血液。但是安田却不这么认为。 

唱的晚了就会引来生气的管家伯伯,插着腰气呼呼的要求两个人早点睡。安田和大仓就意犹未尽的放下乐器,钻进被窝里冲着管家伯伯吐吐舌头。而管家却也不是真的生气,关灯的时候也笑着说晚安。 

大仓躺在床上听着安田逐渐平稳的呼吸声,知道安田已经进入了梦乡。这个时候他才从床上下来,替安田掖好被子,然后关上门走到书房。 

他每天晚上都会先看一遍安田第二天需要学习的东西,以便于安田有疑惑的时候他可以准确地答疑。 

最开始那些佶屈聱牙的文字他看的也头痛,但是后来慢慢的也就起了兴趣,除去安田要学的之外,他也看了很多其他方面的书籍。安田的书架,他已经读过了一多半。有时陪着安田去参加那些逃不掉的宴会,他也会带着一本书,不需要他出现的时候他就掏出来看。大仓看书快,记忆力也非常好,有的时候宴会还没结束,他就已经读完了一本。 

安田经常会吐槽他,自己才像个陪读。 

大仓觉得只觉得这得益于陪着安田这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却从来没有想过,他本身其实比安田更适合去做些什么。 

或许说,大仓希望他从来也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