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兔🐦

Sup bby,wanna smush?

【仓安】熊先生和兔子先生的六封情书

写在前面。

给kian的生贺文,生日快乐(又老一岁)🎉新的一岁也要一起继续磕甜甜仓安呀!

然后,也是为了反击肖老师总是说我是个虐文选手。反击成功,肖老师现在还被甜到倒地不起。

最后,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希望大家带着这份甜度过个好年!

(5+2注意避雷)


————甜甜分割线————

兔子先生去了很远很远的草原,临行前他去和熊先生告别。 

可是熊先生在睡觉,所以兔子先生用心形的树叶写了一封信,压在了熊先生的爪子下面,并且在熊先生的脸上留下了一个不着痕迹的轻吻。 

然后带走了换季时,熊先生掉的毛做成的毛毡小熊挂件。 

熊先生睡醒了之后有点想念兔子先生,虽然他们只分开了一天而已。 

他发现了兔子先生留给他的信,急得快要哭出来了。 

为什么要去草原呢!为什么不和我一起去呢! 

熊先生非常喜欢兔子先生,难道兔子先生不喜欢自己吗?于是熊先生决定去找兔子先生问个清楚。 

他背着绿色的小书包,把很多蜂蜜蛋糕放了进去,但是想了想,他又换成了很多兔子先生喜欢吃的年糕。然后带着兔子先生留给他的信和换季时兔子先生掉的毛做成的毛毡挂件。 

踏上了寻找兔子先生的旅途。 

 

1. 

熊先生只走了半天就觉得筋疲力尽,太阳高高挂在天上,也没有云彩落下阴凉可以遮阴。他趴在小河边大口大口喝着清凉的河水,看着水面倒映着汗水把他漂亮的棕毛凝结成一块一块的狼狈样子有些委屈。 

这个时候水豚河神冒出头来对他说。“你喝了我的河水,所以要付给我报酬。” 

“可是我没有钱呀。”熊先生这么说着。 

“这可难办了。”水豚河神呲了呲他漂亮的虎牙,“那你能给我什么呢?” 

熊先生想了想说,“我只有很多兔子先生喜欢吃的年糕。” 

“小兔子的年糕吗?那你给我一块年糕就好了。” 

水豚河神说着伸出手,熊先生不舍的拿出一块年糕给了河神先生。 

“这么大一块年糕可以顶两杯河水了,可你似乎已经喝饱了。那我给你一张信纸把,你可以给你喜欢的人写一封信。” 

熊先生接过水豚先生递过来的带着水滴形状的信纸说了谢谢之后,一屁股坐在岸边,从小书包里掏出圆珠笔。 

要写些什么给兔子先生呢?熊先生困惑极了。 

熊先生抬起头,看着一直延伸了很远的路想了想,然后提笔在第一封给兔子先生的信上写下来一句话。 

——路途很远,但你值得。 

写完满意地把信纸小心翼翼叠好收进背包,和被风吹动出涟漪的河水道别,继续踏上了旅程。 

 

2. 

草原可真远啊。熊先生走了一天一夜也没有看到一点点草原的边界。 

兔子先生到底为了什么去那么远得草原呢? 

熊先生一边这么想着一边走着,不小心踩到了什么东西。他抬起脚低下头看到一个漂亮的花环,可惜已经被他踩扁了一半。 

花环的主人是一只有着漂亮眼睛但是却非常凶的小黑猫。 

小黑猫插着腰气鼓鼓的露出尖牙,要熊先生赔偿他的花环。 

“这可是那家伙给我做的啊,你踩坏了要赔偿我!” 

熊先生挠了挠头,“可我没有钱啊。” 

“那你要用什么赔偿我呢?”小黑猫开始跺起脚来。 

“我只有兔子先生喜欢吃年糕。” 

小黑猫的眼睛咕噜咕噜转了转,“那你给我一块年糕我就不追究了。” 

熊先生不舍的掏出一块年糕放在了黑猫先生的手里。 

“比我还大的一块年糕可以顶三个花环了,那我给你一张信纸吧,你可以给你喜欢的人写一封信。” 

熊先生接过了画着花瓣形状的信纸说了谢谢,然后一屁股坐在了树旁边,掏出了笔又变得困惑起来。 

要给兔子先生写些什么呢? 

熊先生抬起头,一朵被风吹落的小花落在了他的鼻尖上,痒得他阿嚏阿嚏的打了两个喷嚏。 

——你是世界给予我的馈赠。 

写完把风姑娘送给他的小花夹进信里,然后叠好信纸放进小背包里。 

继续着他的旅程。 

 

3. 

熊先生有些饿了,可是他不想吃掉要送给兔子先生的年糕。饥肠辘辘的熊先生想再忍忍,说不定再走一会儿就能到草原了呢。 

这个时候他闻到了胡萝卜汤的味道。 

熊先生实在是太饿了,于是他没有再犹豫,跑了过去咕嘟咕嘟把一整锅的胡萝卜汤喝掉了。 

正当他拍着肚肚打嗝的时候,汤的主人狸猫先生出现了。 

晚饭被吃掉了的狸猫先生看起来委屈极了,他瘪着嘴看着熊先生,不知道是生气还是难过,两块苹果肌看起来红红的。 

“对不起,我实在是太饿了,所以才喝掉了你的胡萝卜汤。”熊先生道着歉。 

“我虽然不介意你喝了汤,可是我就没有晚饭了。” 

“那我可以用一块兔子先生喜欢的年糕赔给你吗?”熊先生掏出年糕放在了狸猫先生的手里。 

狸猫先生一下子忘记了没有晚餐的烦恼,“这看起来太好吃了,可以顶好几锅胡萝卜汤呢。我不能占你便宜,我给你一张信纸吧,你可以给你喜欢的人写一封信。” 

熊先生接过狸猫先生递过来的印着胡萝卜形状的信纸说了谢谢,然后一屁股坐在地上,掏出笔。 

他看起来没有之前那么困惑了。 

熊先生抬起头看着没有责怪他的温柔的狸猫先生因为收到了好吃的年糕而做出了一个有趣的一发技笑的前仰后合之后,提笔给兔子先生写了一句话。 

——因为心里怀着像你一样的温柔,所以所遇到的也都是温柔。 

写完满意地把被风吹动着飞舞的四角的信纸叠好放进小背包里,然后继续着他的旅程。 

 

4. 

旅途也偶尔带着点误会。 

比如他捡到了白狐狸先生丢失的项链,熊先生想把它送给喜鹊女士,让喜鹊女士去找寻失主得时候,正好被白狐狸先生看到了。 

丢失了项链的白狐狸先生有点心急,但最后好在误会都解开了。 

“对不起哦,我以为是你偷走了我的项链。”白狐狸先生红着脸道歉。 

熊先生摆摆手,“没关系的,以后记得要看好自己的东西啊。不是所有都能找回来的。” 

“你也丢了什么东西吗?” 

“是的,我好像丢了一个很重要的人。他去了很远的地方,所以我要去找找看。” 

“如果找不到他呢?”白狐狸先生问着。 

熊先生挠了挠头,想了想,说着,“那就继续找呀,总有一天会找到的。我心里想着他,他会感应到的。” 

白狐狸听完笑了起来,“你想去远方的草原的话就要先走出这片森林,可是森林太大啦!如果你能给我点什么的话,我可以给你指一个方向。” 

熊先生看着已经空了一半的背包,有些不舍得掏出一块年糕交给白狐狸先生,“我只有兔子先生喜欢的年糕可以吗?” 

“可以的哦。”白狐狸先生高兴的接过来,继续说,“你跟着风的方向就能走出去啦。在那之前,作为帮我找到项链的报答,我给你一张信纸吧。你可以给你喜欢的那个人写一封信。” 

熊先生说了谢谢,然后结果白狐狸先生递过来的浅绿色的信纸。 

要给兔子先生写些什么呢? 

——就是现在,我最想去的地方是你的身边。 

写完满意地叠好信纸,挥手和白狐狸先生告别,然后继续他的旅途。 

 

5. 

熊先生终于快要走出了森林,他回过头看着自己有走的一大段长长的路,有点想念他和兔子先生住的那个地方了。 

那里每到夜晚的时候,都能看到星星和月亮。 

熊先生喜欢看着明亮夜空就会高兴到手舞足蹈的兔子先生。 

可是今天却没有星星可以看,因为云伯伯把兔子先生喜欢的夜空遮住了。 

“要怎么做才能看到星星呢?”熊先生自言自语着。 

“如果你能我点什么,我可以让你看到星星哦。” 

熊先生听到有人回答他,四处张望起来。 

“我是苏帕曼,可以满足你的这个愿望。但是你要给我点什么才可以。” 

原来说话的时候黑柴先生。 

“我只剩下一块兔子先生喜欢的年糕了,如果给了你的话,我就没有年糕能给兔子先生了。” 

“你想给兔子先生的只有年糕吗?”黑柴先生似乎问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 

熊先生也非常认真的想了想。 

兔子先生喜欢的东西很多,好吃的年糕,新鲜的草莓,美丽的夜空,广阔的大海,能演奏出动人旋律的乐器以及能画出美丽图案的画笔。 

而自己呢,喜欢和兔子先生一起吃年糕和草莓,喜欢和兔子先生一起看夜空和大海,喜欢听兔子先生给他吹乐曲,喜欢兔子先生给他画画。 

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总是很快乐的,也许比起这些,他更喜欢兔子先生快乐的样子。 

“有了答案了吗?” 

熊先生似乎想通了什么,他从背包里掏出最后一块年糕交给黑柴先生。 

“请让兔子先生看到今晚美丽的夜空。” 

“可是用最后一块年糕交换可以吗?说不定你明天就能看到兔子先生了,但是你两手空空的去见他可以吗?” 

熊先生抬起头看着夜空,“不是两手空空哦,我有给他的信。并且我相信,他会知道的。” 

“知道什么呢?” 

熊先生低下头,眼睛里有夜空落下来掉在他眼底的星星,“兔子先生会知道的,即使我们短暂的分离了,也会在同一片夜空下,笑的一样灿烂。” 

黑柴先生笑了出来,他似乎想说什么,但是没有开口。魔法生效了,云伯伯飘向了远方,露出了闪闪发光的星星和月亮。 

“最后,我给你一张信纸吧,你可以给你喜欢的兔子先生写一封信。” 

熊先生对着消失在黑夜里的黑柴先生挥挥手,在晴朗的星空下,给兔子先生写了一封信。 

——你只管看着星星和月亮就好,我只看你。 

写完把印着星星图案的信纸叠好,和之前的四封信放在一起。 

他能感觉到,他离他的兔子先生越来越近了。 

 

6. 

草原可真美啊。 

而坐在那里对他挥手微笑的兔子先生更加美丽。 

“你怎么也来了呢!”兔子先生跳到熊先生的面前,高兴的问着。 

“因为…”因为我想你了,所以我就来了。 

可是熊先生却突然变得害羞起来,他看着歪着头看着他的兔子先生,之前酝酿好的话一句也说不出来了。 

“因为什么呢?” 

“不…我想什么也没有。” 

“什么都不因为就来了吗?”兔子先生看起来好像有点失落。“我还以为是因为想念我了才回来的呢。” 

熊先生被说中了,爪子攥着装满了写给兔子先生的信的小书包红了脸。 

“那你是因为什么来到草原了呢?” 

“因为只有这里才有四叶草呀。我想找到他然后送给你。我觉得可以带来幸运的四叶草最适合你了!” 

“那你找到了吗!”熊先生着急的问着。 

兔子先生摇了摇头,“我找到了,可是又弄丢了。所以我还不能跟你回去,我必须要找到它才行。” 

可我不需要什么四叶草啊,我亲爱的兔子先生。我想要的,一直是你,也只有你呀。 

“那我和你一起找找吧,说不定就能找到了呢?” 

“熊先生愿意陪我做这么无聊的事情吗?” 

“才不是无聊!”熊先生急得叫了出来,“和你在一起的每天都不无聊!” 

哎呀,熊先生终于说了出来呢。 

兔子先生愣了一秒,然后笑了出来。“那我们就一起找找看吧。等找到了四叶草,我还想去再远的山顶找一找别的东西,你也会跟我一起去吗?” 

“当然了!” 

说完,熊先生抱起兔子先生放在自己的肩膀上,顺着兔子先生值得方向继续前进着。 

至于那几封没有来得及送出去的信,熊先生并不着急。 

他和兔子先生还会有更长久的旅途和陪伴,他也会继续给他的兔子先生写着情书,或许再攒一攒吧,在攒一攒他就会把情书和更多他之前没有表达出的爱一起。 

全部都送给兔子先生。 

 

7. 

兔子先生踏上了他的旅途,他要给他最喜欢的熊先生找到一朵只有在远方草原才有的四叶草。 

路过河边的时候,湿滑的石子绊倒了兔子先生,他向河里摔了过去,他那么瘦小,如果掉下去可能会被湍急的河水卷走也说不定。 

这个时候水豚河神出现了,他救起了兔子先生并且把他送到了河对岸。 

“谢谢您救了我!”兔子先生抖着耳朵上的水,感激地对水豚先生这么说。 

“刚才太危险了,你差点就丢了性命!” 

哇!河神也会坏脾气的拍头吗?兔子先生抱着头痛的差点流出眼泪。 

“你要去哪里呢?”水豚先生又问着。 

“我想去远方的草原找四叶草给我最喜欢的人。” 

“那可会很辛苦的,草原真的非常远呢。” 

“但是没关系的,我想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兔子先生站起身对水豚先生鞠了一躬,“我没有什么可以感谢您的,只有一些信纸。我本来打算在沿途给熊先生写几封信,然后在寄给他的。如果不嫌弃,我可以用它来报答你吗?” 

“好吧,我觉得装满爱意的东西是最好的礼物。” 

“谢谢您,还有一个请求。如果有一天熊先生也来到了这里,请您让河水变得缓和一点,这太危险了。” 

水豚河神其实很想告诉他,如果是熊先生的话,其实是直接可以一步迈过来的。 

但是他不想拒绝这个温柔的兔子先生,“我答应你。” 

说完,兔子先生高兴的挥挥手,和水豚先生道别,继续踏上他的旅途。 

水豚先生看着兔子先生给他的印着水滴图案的信纸,冲着兔子先生的背影也挥了挥手。 

希望有机会可以把信纸交给那个幸运的熊先生呢。 

 

8. 

草原可真的非常远呢,兔子先生走啊走啊,也还没有看到森林的边界。 

为什么自己住的地方没有四叶草呢,他早就和熊先生探索个遍,也没有找到过幸运的象征。 

兔子先生边走边想,结果不小心踩到了黑猫先生的尾巴。 

“喵嗷——!你这家伙在做什么!”黑猫先生抱着尾巴炸了毛。 

兔子先生赶忙道歉,“对不起呀,我在想事所以没有看到。” 

“我不管,你踩疼了我就得赔偿我!” 

“可是我什么也没有,怎么赔偿你呢?” 

黑猫先生的眼珠咕噜咕噜转了转,“你得留下来陪我才行!” 

兔子先生听完赶忙摆手,“这可不行,我还要去远方的草原呢。” 

“你去哪里做什么!又远又危险!别去了,留在这里陪我吧!” 

“不行的不行的,我要去给我最喜欢的熊先生找一朵四叶草。” 

“喜欢这种事,太麻烦了。”黑猫先生似乎不能理解兔子先生。 

“不麻烦的,如果有一天你也有了喜欢的人,就会明白了。”说完,兔子先生抬起爪爪揉了揉黑猫先生的头顶,而有点点傲娇的黑猫先生,虽然尾巴开心的甩来甩去,可还是一爪子拍掉了兔子先生的爪子。 

“那你不留下来也行,你得给我点什么才可以走。我的尾巴还很痛呢!” 

兔子先生想了想说,“你长得这么好看,我给你编一个花环怎么样呢?” 

黑猫先生点点头,然后拿起小花篮跟在兔子先生的身后。看着兔子先生采下一些小花放在自己的头上比来比去,然后满意地丢进花篮里。 

兔子先生地手可真巧啊,刷刷几下就利落的编好了一个花环戴在了黑猫先生的头上。 

“真好看,很适合你。” 

“唔…谢谢。”黑猫先生看起来非常喜欢这个花环,小声的道谢。 

兔子先生仿佛想起了什么似的,从蓝色的小书包里掏出一张信纸交给黑猫先生,“这个也送给你,等有一天你有了喜欢的人,一定要写一封信给他呀。” 

说完摆了摆手,继续踏上了他的旅途。 

黑猫先生看着印着花朵图案的信纸,冲着兔子先生的背影挥挥手。 

我才不会这么扭捏的表达喜欢呢!但是,如果有机会能看到兔子先生喜欢的熊先生,还是把信纸交给他吧。 

 

9. 

狸猫先生真是个好人啊。 

兔子先生在吃着狸猫先生送给他的新鲜坚果的时候忍不住这么想着。于是,他也把他的胡萝卜分了一半出来,送给了狸猫先生。 

“这可是这里很难吃到的胡萝卜呢,我一定会好好用它们做一锅美味的汤才算不辜负。” 

“其实年糕比胡萝卜还要好吃呢!只不过我这次出来没有带多少。下次有机会再来得话,我一定会给你带一些的!” 

狸猫先生非常喜欢兔子先生,所以他看起来高兴极了。 

这种喜欢源自于兔子先生一下子就看懂了他的一发技,并且还为他提供了很多新的灵感。 

兔子先生也非常喜欢狸猫先生的表演,于是他停下了脚步,陪着温柔的狸猫先生琢磨了一整个下午。 

“你的一发技太有趣了,带给我很多快乐,就连旅途的疲惫都被消除了呢。” 

“我也要谢谢你啊,温柔的兔子先生。” 

“这个送给你!是可以给喜欢的人写信的信纸!”兔子先生看着剩下得三张信纸,毫不犹豫的掏出一张送给狸猫先生。“我喜欢的熊先生也非常喜欢一发技呢,我想他也一定会喜欢狸猫先生的。” 

说完,兔子先生带走了三颗栗子和两个橡子,继续踏上了他的旅途。 

狸猫先生小心的把胡萝卜收好,然后看着印着胡萝卜的淡橘色信纸,对兔子先生的背影挥了挥手。 

那个喜欢一发技的熊先生可真幸福呢,如果熊先生也喜欢兔子先生的话,这张信纸一定要交到熊先生的手里呢。 

 

10. 

乐于助人可是兔子先生的好处之一。 

陪着白狐狸先生找他丢失得项链的兔子先生丝毫没有因为被耽误了旅途而感到不愉快。 

他扒开草丛,掀开树叶,还去问了松鼠小姐,可惜都没有帮白狐狸先生找到项链。 

“你不要着急,一定会找到的。”兔子先生看着有点沮丧的白狐狸先生这么安慰着。 

“那可是我最喜欢的项链,我要送给一个非常可爱的人的。丢了得话,我就不能去见他了。” 

“我懂你的心情哦,我也是要去给喜欢的人找一颗四叶草呢。” 

白狐狸先生看着笑起来特别好看的兔子先生,莫名其妙红了脸。 

“我刚才就想说,你也是白色的毛,我也是白色的毛。说不定我们是失散多年异父异母的亲兄弟吧?” 

天然的兔子先生看了看自己,又看了看白狐狸先生,“真的哎!说不定真的是呢!” 

“才不是才不是!狐狸怎么可能有兔子弟弟呢!”衔着白狐狸真是丢失得项链的喜鹊女士扑腾着翅膀这么说着。 

“我还挺喜欢你的呢,兔子先生。”白狐狸先生听完喜鹊女士的话有点遗憾,“不说这个,你要去得草原还有一些距离。这个森林太大啦,你会迷路的,我送你好了。” 

“不远的。心里想着喜欢的人,就算是再远的路也都是短途。”兔子先生笑了起来。 

于是白狐狸先生不再坚持,他给兔子先生指了方向,有担心他还会迷路就想画一张地图。 

“你有带纸吗?我可以给你画个地图。” 

“我只有一张信纸。” 

兔子先生掏出信纸交给白狐狸先生,可是白狐狸先生又找不到他的笔了,只能作罢。 

“信纸不用还给我了,留着给你喜欢的那个人写一封信吧。我要继续赶路了,再见,白狐狸先生。” 

说完挥挥手,兔子先生继续踏上旅途。 

白狐狸先生看着兔子先生的背影,也挥了挥手。 

这张信纸,如果熊先生一路寻过来的话,还是还给他比较好吧。 

 

11. 

兔子先生听过一句非常好听的句子——你得眼睛里有家乡的星星。 

兔子先生总觉得这句话是形容的熊先生得。 

他已经赶了很远的路了,也和熊先生短暂分别了很久,他现在有点想念他的熊先生了。 

于是他抬起头,看着缀满星星的夜空小声许愿。“希望熊先生也能看到他喜欢的夜空。” 

“嘿!星星可听不到你的愿望。只有我听到啦!” 

兔子先生闻声四处看了看,发现是黑柴先生在说话。 

“小兔子,你许的愿望可是被我听到了!愿望被听到的话就不会灵验了。” 

兔子先生想起似乎流传着这样的说法。他有点着急,因为这样熊先生就看不到星空了。 

“那应该怎么办呢?” 

“我可以帮助你,让你的熊先生也能看到和你一样的星空!” 

“那真是太谢谢你了!可是你为什么要帮我呢?” 

“因为,所有互相真心喜欢的人应该被满足美好得愿望!” 

兔子先生听完红了脸,互相喜欢这种事不一定吧?虽然他真的非常喜欢熊先生,可是他不能确定熊先生是否也喜欢着他。这也是他为什么要去找那颗魔法幸运四叶草的原因。 

如果熊先生也喜欢自己就好了呢。 

“谢谢你,黑柴先生。我没什么可以感谢的,送给你一张信纸可以吗?我觉得文字也是有魔力的,如果不好意思说出来的话,可以写下来哦。” 

“我会好好收藏的,如果能交给真正该拥有得人就好了。” 

说完黑柴先生收起兔子先生的信纸,挥手告别。 

兔子先生也对着黑柴先生的背影挥了挥手,然后在月光里走出了森林。 

 

12. 

我得到了一张信纸,可我不需要它,所以我要送给一个需要它的人。 

水豚先生,黑猫先生,狸猫先生,白狐狸先生和黑柴先生这么想着。 

那么谁才是真正需要它的人呢? 

是熊先生啊! 

所以,如果熊先生来找兔子先生的话,也会走过相同的路,那么我们就可以把兔子先生的信纸交给熊先生了! 

而他们也在遇见了兔子先生的地方等到了熊先生。 

于是,全世界最美好的五封情书就这么诞生了。 

 

13. 

其实兔子先生还有一张信纸。 

当他找到了四叶草之后,他坐在旁边,一笔一划的在信纸上画出了四叶草的形状。 

兔子先生知道这是独一无二唯一的一颗四叶草,也许会有更需要它的人,所以他没有打算摘下带走它。 

画出它的样子再给熊先生看也不是不可以啦。兔子先生这么想着。然后在四叶草的旁边写上了一句话给熊先生的话。 

——你是上天赐予我的一场浩大的恩典。 

写下最后一笔的时候,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是熊先生啊! 

兔子先生收好信纸,对着四叶草说了谢谢,然后跑向了他的熊先生。 

这封情书,大概不需要交给熊先生了。 

因为他已经拥有了熊先生。 


评论(11)

热度(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