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兔🐦

Sup bby,wanna smush?

【all安】他不爱他们

写在前面。

是另一篇《他们都爱他》的姊妹篇。

只不过,这个是虐梗。所以慎入。

5+2注意。

有水仙安注意。


——————分割线————


Kicyu——永无止境循环的噩梦

横山患上了睡眠障碍,浅眠伴随着不时的梦魇折磨着他痛苦至极。这种病无药可医,只能伴随着精神治疗和心理辅导缓解症状。

他的主治医师告诉过他,执念太深,并不利于治疗。他应该抛弃那些太过沉重的记忆。

医师说话的时候,横山专心的看着他的兔牙,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

横山不知道他该如何告诉他的主治医生,他白大褂上的名牌,就是他最深的执念。

安田章大。

名字是最短的咒,而横山知道这个咒在他身上,没有任何可以破解的方法。所以他只能任由着他侵蚀着骨肉和血液,最后深种在心里,长于他每一个难以入眠的夜晚。

“横山先生,请记得按时吃药。这次开了两周量的药,下一次的会诊时间是下下周。”

“安田医生下周有什么事吗?”

“下周,我结婚。”

“是吗…那真的恭喜你了。”

“谢谢您,横山先生。那么今天会诊到此结束,祝您早日康复。”

早日康复吗?

横山出了诊室看了看手里写着服用方法的透明密封袋,握紧了拳头,他听见蓝色药片在他掌心中破碎的声音,毫不犹豫的又把密封袋丢进了垃圾桶。

恐怕,我再也不会康复了,安田医生。

 

cc2——就这样吧,我不争了。

没有人不知道,涩谷和安田是一对灵魂伴侣。他们在很多方面的契合度都高的让人惊叹。甚至很多人都认为,他们真的是一对属于彼此的伴侣。

涩谷也曾经这么认为。

他心安理得的享受着安田给予他的温柔,而他也愿意付出同等价值的爱给安田。他觉得的,这种等价交换,如果持续着一辈子,也不是坏事。

打破这种平衡的,是安田带着他的伴侣而来的那个雨天。

涩谷对坐在他们对面,看着安田眼睛里无法隐藏的并不属于自己的爱意,只想要落荒而逃。

那之后,涩谷还是会在深夜给安田打电话,告诉安田他失眠了睡不着,然后听着安田带着睡意的给他唱歌哄他入睡。

也会在明知天气预报说了会下雨的天气故意不带雨伞,叫安田给他送过来。

安田的温柔和纵容,没有人比涩谷更知道。

可是他却忘记了,安田的温柔也是窝在他手里的一把刀子,每每感受过一次安田的温柔的同时也会被那把刀子在心里划上一道重重的痕迹。

涩谷最后决定离开安田,离开这座多雨的城市。

他没有选择告诉安田,他怕安田来了,他就狠不下心离开了。

安田家门口的红色邮筒里,躺着涩谷给他写的一封信。上面只有短短两句话。

——yasu,你曾经让我在心里永远给你留一个位置。我这么做了,可是你却忘记了在你的心里,给你的小涩留一个位置。

而这封信,谁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安田发现呢。

 

母女——我一直都在,只是你的眼里从未有过我

安田再一次喝醉之后,依旧是村上来接他。

村上替他付了酒钱,又对着老板鞠躬道歉,之后才把安田抱上车,载着他回家。

安田家里的醒酒药,村上总是知道他塞在了哪个抽屉里,也知道乱糟糟的衣柜最下层放着可以替换的干净的衣服。

安田家里的一切,即使乱的不像样子,村上也总能准确的找到他要找的东西。

这次又是因为什么喝醉,村上也知道。

不过又是因为安田被分手而已。

就连这是第几次,村上也清楚的记得。

安田缩成一团蜷在被子里,嘴里喃喃的念着难以分辨的名字,一个又一个,却从未出现过村上信五四个字。

村上安静的坐在床边看着安田,那个像天使一样的人同时也带着恶魔的残忍。

一句简单的——我也很喜欢信酱,感觉信酱就像妈妈一样安心的存在。

就把村上捆在他身边这么多年。

安田依赖着村上,也仅仅是因为雏鸟效应。可村上对安田的感情,分明就是爱。

明天醒了以后,你依旧会忘记今天我为你做的一切,你的眼睛依旧会看向前方,依旧会扑进另一个人的怀抱。

你的眼睛里,依旧也不会有我的存在。

 

山田——我们谁也没有错,只是因为心中的正义相悖

丸山和安田唯一一次剧烈的争吵,是因为人造人是否应该存在。

丸山是个极尽温柔的人,他可以包容一切他认为值得存在的生命体。而安田也是个温柔的人,他爱着这世界上的一切,所以他更看重每个生命体的独立性和存在。

那是丸山记忆里安田第一次与他争吵,而后摔门而去,自那之后再也没有和他联系过。

安田的离开也很突然,为了他的研究项目选择离开这里,去向另一个国度。

临走之前,丸山没有挽留,他知道他留不住安田,所以他仅仅是拥抱了安田,手掌轻柔的放在安田脑后,不舍的揉搓着。

安田的身影消失在登机口,丸山却只能看着手心里他暗自留下的安田的发丝怔怔的发呆。

安田离开后的第三年,丸山最终还是以安田留下的发丝作为基础,成功研究出了一个近乎完美的人造人。除了那颗机械心脏,“安田”几乎就是另一个安田。

安田离开后的第五年,丸山被查出癌症,生命留给他最后的时间不过半年有余。丸山最终还是给安田打了越洋电话,希望安田能在他生命最后的时刻,回来看看他。

可是丸山最后也没有等到安田。安田也没有能为那个时候的年轻气盛而向丸山说出那句对不起。

葬礼上,安田看到了另一个自己。他惊讶于丸山在人造人这项领域上的成功,也惊讶于另一个人自己看到自己的时候,那个如释负重的笑容。

“安田”说:“maru他是个傻子,明知道你不爱他,却还是执着的等了你这么多年。我也是个傻子,明知道自己是个人造人,却还企图成为一个真正得人类而取代你。”

“安田”说:“maru让我告诉你,你没有错,他也没有,只不过你们心里的正义是背道而驰的。如果你觉得你的道路是正确的,那就别管别人怎么说继续坚持下去吧。他在另一个世界,也会继续支持着你。”

“安田”说:“这个是世界上只有一个安田章大,maru心里也只有一个安田章大,那个人是你,不是我。”

安田看着他扯开嘴角对着自己笑了笑,然后握紧右拳狠狠锤向自己的心脏。

安田知道,他那一拳启动的那是人造人的自毁系统。

 

水仙安——因为太过了解彼此,所以也就清楚彼此的软肋。

一千年才结成一次果实的神树,今天竟然结出了并蒂双生果。神明大人说,这可能就是天意吧。从未有过这种情况,而神位也只有一个,所以注定他们之中要有一个人死去。

安田大人和小天使尽管有些完全相同的体型和外貌,性格却是截然相反的两个极端。

小天使太过软弱,他几乎无时无刻都在依赖着安田大人。可是安田大人却自始至终视这个只比他晚睁眼一刻钟的弟弟为死敌。

最后能成为神的,只能是我。安田大人这么想着。

小天使总是会因为一点小事哭泣,每每这个时候,安田大人总是冷眼旁观,从未伸出过援手。慢慢的,小天使也终于知道了,原来他最爱的哥哥并不喜欢他,而他也一直是牵绊着安田大人的一个拖油瓶。

后来,小天使也就不在事事依靠着安田大人,他开始学着如何自己应付一切。

最终那一天还是来了,神明大人告诉他们,去找到当初孕育自己的果实然后吃下去,就会变成真正的神了。

“你小子不要和我争,我比任何人都知道你的要害是什么。和我争的话,你知道后果。”

小天使跟在安田大人的身后,没有说话。比起懦弱无能的自己,安田大人才更适合成为神。

安田大人找到了果实,他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自己最讨厌的人,勾起嘴角笑了出来。

“你知道吗,一旦我们其中一个人成为神,另一个人就会死去。”

小天使看着安田大人慢慢走向他,最后蹲在他面前,手指捏着他的下巴,迫使他抬头看着自己。

“所以。”小天使看到安田大人掰开他的嘴,把手里的果实塞了进去。“章大,变成收人敬仰的神吧。”

安田大人在最后的时刻,第一次拥抱了小天使。

“章大,你比我更适合成为一个神。为了你,我愿意死去。我之前对你置若罔闻,是要你学会更加勇敢和坚强,你要知道,我比任何一个人都要爱你。我的软肋,永远都是你,也只有你。”

 

 

84——久别重逢后的拔刀相向

锦户记忆的安田,依旧停留在年少时会把最后一颗草莓分给他一半的那个曾经美好的安田。

那个时候,安田宠着他护着他,而他也愿意用自己不怎么强壮的身体挡在安田面前护他周全。

长大之后,锦户的记忆里就不再有安田了。或者说,再也没有过安田的正脸,取而代之的,只是那个安田拉着行李箱离开他的背影。他第一次知道,原来安田也是个如此决绝又狠心的人。

所以,当安田再次出现在锦户面前的时候,他慌了神。顾不得安田手里指着他的漆黑的枪口,锦户冲过去抱住了安田,嘴里呢喃着他的名字。

“放开我,锦户亮。”

“章酱,你知道我不会对你开枪。”

“别废话,锦户亮,像个男人一样。”

锦户听见了手枪上膛的声音,安田的手指紧紧扣着扳机。

那个人的声音没有任何感情色彩,锦户看着安田的眼睛,只有对他这个将死之人的不屑与同情,除此之外,再也不见那个时候的温柔。

他应该知道的,黑与白,光明和黑暗,永远都是对立面。无论如何纠缠,也不会有个结果。

两声枪响。

锦户的子弹嵌在安田头顶上当的横梁上,安田的子弹蹭过锦户的腿骨,在他的皮肉上开了一个血淋淋的洞。

到最后,他们到底还是谁也不愿意伤害对方。

安田走过去,居高临下的看着跪在地上的锦户,捡起锦户的配枪上膛,枪口调转了一个方向,对着自己的肩膀又开了一枪。

“从此之后,你我天各一方,再不相欠。下次见面,子弹必定会打穿你的心脏,亮。”

锦户看着安田离开的背影,和滴滴答答留在地上鲜红的血液,紧紧咬着下唇。

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关系偏离了正常的轨道。

 

仓安——曾经什么都与你一同分享,如今我却再也不能进入你的世界

第一场雪落下的时候,安田章大对大仓忠义说了分手。

没有谎言,没有不忠,也没有一方病重不想拖累另一方的恶俗桥段。

“小忠,我只是不爱你了而已。”

说完,安田就与他分道扬镳。

分手后的第一个早晨,大仓和平时一样的时间睁开了眼睛。

如果两个人还在一起,那他身边还会躺着安田。而他也会在安田额头上落下一个吻,然后轻手轻脚的起床为他准备早餐。

分手后的第二个早晨,大仓终于关掉了他床头闹钟。再也不用为了别人准备的早餐的早晨,他终于可以睡到了自然醒。

分手后的第三个早晨,大仓盯着黑眼圈看着窗外升起的朝阳,在堆满烟头的烟灰缸里,掐灭了那支他只抽了一口的烟。然后拉上窗帘,倒在床上沉沉的睡去。

分手后的第三十个早晨,他拉着行李推开门,对着曾经同住过得屋子道了声再见。然后开始了他的旅程。

沿途的风景总是他没有见过的,偶尔停下来光顾的小店也有着美味的食物。他下意识的想给安田发信息,告诉他这些。可是点开安田的头像之后才猛然想起,他已经没有什么理由再去打扰安田了。

安田的动态更新了,他看过。

南方的大海广阔又温暖,不像他所在的北方,高冷又潮湿。

曾经无论什么都要一同分享的他和安田,如今背着身,各自而行。

一个不爱了,一个还爱着。各自的世界,再也不会有重合点。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