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兔🐦

Sup bby,wanna smush?

【仓安】一觉醒来变成了我喜欢的人的狗?(上)

写在前面。

重发的沙雕文。我忘记了只是之前欠谁的,总是先发把修改了上篇发出来表示诚意,毕竟下篇不知道要坑多久才能写出来。

仓安,横雏,可能有山田bg。


————嗷呜嗷呜————


1.俗话说左眼跳财右眼跳灾。

安田章大起床的时候就觉得右眼皮跳的好像塞了一只青蛙进去。

果不其然,刚出门就被路过的汽车溅了一身水,司机觉得过意不去,倒车回来的道歉时候又被溅了一回。电车上身形小小的他被后面要下车的健壮大哥挤着坐到了前面大哥拉着的行李箱上,结果一脸懵逼的连人带箱子都在自己要下车那站的前一站被拉着一起下了车。好不容易跑着到了公司前面的便利店里被告知肉包卖完了,有新出的纳豆馅儿的包子要不要尝尝。

他觉得自己真的应该听横山裕的话——yasu,尼酱夜观星象,判断你最近肯定诸事不顺。你把你的年假休了吧,尼酱带你出去玩。

当时安田觉得自己尼酱只不过想找个借口骗自己过去陪他而已,对此嗤之以鼻。但是这一系列的倒霉事碰在了一起,安田突然觉得这个夜观星象观的还挺准的。

所以说尼酱你还当什么作家,带着墨镜路边支个摊给人算命的话,我保准你挣得不会比你写同人文挣得少。说不定被迷妹po上网络还能火起来,各大综艺都请你去当嘉宾,然后一夜暴富,走上人生巅峰,迎娶你觊觎已久的虎牙白富美,我的顶头上司村上信五先生。

这多奶思啊!

但是这种毫无边际的想象并不足以安慰这个糟糕的早晨带给安田想骂娘的心情。

攥着纳豆包子的他奔跑到办公室里面以后发现,他迟到了,并且原本要出去洽谈的村上信五,今天居然出现在了办公室。

迟到等于他完美的出勤表上有了污点等与被扣全勤奖还要被拍头估计还要被喋喋不休的数落一顿等与新裙子泡汤新吉他泡汤新画具泡汤,估计计划了很久的冲绳潜水之旅也要泡汤。

安田用他转速超高的大脑仔细分析了一下这一系列可能产生的后果然后发现,哦豁完蛋了。

他贴着墙根悄咪咪准备溜进去的时候,听见社长室里面村上正在对着他的老年机发飙,高八度的声音喊的办公室的玻璃摇摇欲坠。

如果今天村上没来的话,那么他还可以用他魅力忽悠记考勤小姑娘高抬贵手,而那个自称安田后援团团长的妹子也会很乐意帮他。

可惜,今天村上来了。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他发誓之后他绝对好好听他哥的话。

但是村上信五的暴怒并不是因为安田的迟到。而是因为某个因为宿醉翘了班,此刻还赖在被窝里毫无愧疚可言,并且还在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的大仓忠义。

“我爱我的被子,我的被子也爱我!谁也不能分开我们!谁也不能!no we can't!”

“死孩子,你今天再不来!你提交的带薪年假我不仅不会批,我还不会批你未来几年的年假。不仅如此,你新买的游戏机我会都给你砸了并且把你珍藏的红酒全都倒进马桶里!!”

另一边的大仓掏了掏耳朵,尽管他已经把手机拿的很远了,依旧能听见自家社长同时也是自己尼酱暴怒的声音伴随着电波的刺啦刺啦的声音透过话筒穿进耳膜里。

很好,又聋了一只。

别说带薪年假的问题了,他就想知道带薪病假能不能批下来。

“不是还有yasusu在么?yasusu很能干的!有他在没问题!我今天就不去了吧?”

“yasu难道没有别的工作要做么!你什么都推给yasu!良心不会痛么!”

好不容易趁着村上打电话的功夫,暗搓搓坐到椅子上的安田,听见自己的名字从村上口中说出来的时候,下意识的站起来大喊了一声到。

“不会痛的。”狡仓忠义这么心安理得说着,“信酱最好了。今天放我一天假,明天我肯定…额…明天我应该去。”说完,就趁着下一场暴风骤雨之前收了线。

安田显然不知道自己又被大仓卖了这件事,还傻乎乎的站在那里,手里攥着他想扔掉的纳豆包子,一脸单纯的看着村上手里,已经被他捏的出现裂缝的大屏幕全键盘老年机。

村上回头看着安田,若有所思的想了想,然后走过去拍着安田的肩膀。“yasu,我能依靠的只有你了。”

安田看着村上一脸恨铁不成钢备受打击的老母亲脸,有点心疼。

“大仓那个小王八蛋今天不来了,他的工作只能拜托你了。”

安田听完疯狂摇头,仿佛脖子上装了个小马达一样。“信酱,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四次了,不是我说,走后门让大仓当秘书这件事真的不靠谱。”

“你不也是走后门?”村上眨巴着眼睛一脸费解。

“不一样,我level多高啊。”

“???先不管这个了,今天要出去洽谈,你快去看看资料,然后中午吃完饭跟我一起去!”

安田想起今天早上自己的遭遇,表示他并不想出门,也不想去洽谈,他现在什么都不想。

“你想!”村上郑重的点了点,诱导着安田。

“不,我不想!”安田郑重的摇了摇头,拒绝这波诱导。

“哎对了?yasu你今天是不是迟到了?”村上使出了秘技,对安田造成成吨伤害,安田扑街。“你的年假是不是还没批?听说你月底要去潜水?听说……”

“信酱你说的对,我想…”安田伸出手打断了村上,跑到大仓办公桌上拿起资料又座回自己的位置,假模假样的翻阅起来。

什么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什么宁可站着死绝不跪着生,我听不见!我想要全勤奖!我想休年假!我想去潜水!大仓忠义你他娘的害死我了!!


2.

而被安田在心里骂的狗血淋头的大仓先生此刻正在抱着他的浅蓝色小海豚抱枕缩在被窝里暗自神伤。

他喜欢安田,比只芝士红酒咖喱饭还要喜欢那种。

可惜外表看起来快三十岁的男人,心里年龄估计只到小学五年级。所以他表现出来的喜欢,还停留在只会欺负安田,看着小个子气的跳脚的样子的程度上。

然而实际效果和自己预估的不太一样,他发现安田慢慢的就不太搭理他了,有的时候还会躲着他。

实在想不通的大仓终于在午休时候看见安田和一个短发兔子牙妹子并排坐在一起吃着相同口味的三明治的时候,崩溃了。

“maru你说,我表现的这么明显了,yasu怎么就感觉不到呢?”

半夜被拉出来当感情咨询的丸山皱着小眉头,看着面前疯狂吸入咖喱的人,丝毫觉不出他有什么困扰。

“请问,你是怎么表现你对章酱的爱的?”

大仓把他如果跟安田欠招,又是如何被安田嫌弃的全过程说完了之后,还不好歹的问了一句。

“是不是因为我太笨拙了?”

坐在对面的丸山仅仅想了两秒钟就得出了结论。“我觉得,你小子长个脑袋,只是为了显高。”

“嘤。”

于是,对于自己的感情纠葛没有得到解答并且还被丸山嫌弃的数落了半宿的大仓,喝的烂醉,然后翘了班,然后又被安田嫌弃了。

另一边,吃过午饭不情不愿跟着村上出去洽谈的安田,再被狗撵着跑了半条街以后终于发飙了。

“尼酱!!!你会不会让人变成狗的魔法!!”

横山听着自己最爱弟弟只有在愤怒到极点的时候才会发出的小尖嗓,淡定的推了推眼镜。

yasu放心,没有什么是你尼酱不会的!

于是横山放下手里写了一半的人狗情未了的文,钻进书房,找出了他许久不用的魔法书(?)。


3.

其实退一万步讲,安田的水逆也不能完全归咎在大仓头上,毕竟这么玄学的事儿,谁也说不好。况且安田当时给横山打电话的时候也没有想到自己那个弟控属性突破天际世界第一安吹的尼酱真的会魔法这件事。

果然,他还小,看不透这世界的复杂。

大仓又拖着半死不活的声音给村上打电话说要休病假,村上在用超高级牛排试探了一番之后,发现大仓竟然是真的快挂了的感觉。

说起来虽然一口一个小兔崽子小王八蛋,还叫嚣着不批年假还要了砸人家游戏机的村上,心里还是在意大仓的,咐着大仓好好休息记得去医院之后爽快的批了病假。

这边大仓的电话刚挂没多久,村上那个十六和弦每次来电话天线边上的小灯都会五颜六色闪着光的跨时代老年机又响了起来。

打来的是安田,唯唯诺诺的说着自己老家出了点事,能不能把上个月上上个月上上上个月替大仓擦屁股的时候,村上答应给他的假歇了。

村上喝了口茶,呸呸呸回吃进去的茶渣以后,关切的问着安田要不要紧。

“就是老家的狗想我了,我得回去看看。”

村上听完微笑着捏碎了手里泡着枸杞的养生杯。老子信了你的邪!

“信酱~”安田黏糊糊地跟村上撒娇,“洽谈都顺利结束了,最近也没有什么活儿,你偶尔也放过我,去剥削一下大仓嘛。”

“大仓请病假了,你也不来的话,公司干脆歇业算了!”

“那这样把,我找个人替几天怎么样?"安田掰着手指算着自己身边可靠的人,结果悲伤地发现,并没有。

“subaru还是亮?算找求你了,那两尊大佛我请不动!!一个满处勾搭我的员工,还恬不知耻的打开黄腔。另一个跟大爷似的我还得哄着他,我还得给他挑鱼刺要不就撂挑子不干了,我上辈子造了什么孽要让我这辈子遇见你们这几个货!”

村上觉得自己现在一个头两个大,大仓和安田两个撒娇鬼已经够他受的了,要是那两个小祖宗再来,不上房揭瓦拆他房子就是好事了。

所以说人为什么要向前看,因为往事太他娘的不堪回首了。

安田其实是想说涩谷和锦户的,但是话刚到嘴边就被村上果断pass了,于是再说出来的话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卖哥哥。

“我让 yokocho去替我几天怎么样,他你总信得过了吧?”

横山裕这个人,村上一点也不陌生,毕竟高level的安田走后门进村上的公司就是因为横山。况且两个人又是同一所大学同一个系同一个专业同一个寝室混了四年的同学,自己随行秘书这个工作交给横山他还是放心的。

嗯……放心的吧?

“那行吧,你完事了早点回来。”

村上收了线之后叫来了部门经理,告知原先的两位随行秘书都有事来不了,未来一段时间会有人来代替,所以要他们整理一下近期可能会用到的数据,以便明天交给新的秘书。

“话说社长,安田君和大仓君同时不来可有点奇怪啊。”

大仓和安田的实力不容置疑,俩人虽说是走后门进来的,也并非是不学无术的二世祖。当时村上也觉得与其招收外界的人重新培养倒不如知根知底的人来的放心。

两个人自然也没让村上失望。

大仓主外,外形良好家教优良能言善辩的他,帮着村上搞定了不知道多少难对付的主顾;安田主内,情商极高心地善良和蔼可亲的他,也帮着村上维护着公司里员工之间的平衡。再加上村上本身的商业手腕和人脉,公司在业内也算是混的风生水起。

但是,两个随行秘书都不来的情况之前确实没有过,排除俩人私奔的可能,部门经理觉得,是不是公司要倒闭了?俩人毕竟比其他人掌握更多内部资料,所以未雨绸缪,卷着铺盖另谋高就去了。

当然,他不敢说出来,不然村上有可能顺着窗户把他从二十五楼扔出去。

“一个说自己病了,一个要回老家看狗。看什么狗,我不好看么!我跟你说我就是平时太迁就他们了,等他们回来以后我非得好好治治他们。”村上想着就生气,手拍在桌子上拍的咔咔响。

“我看算了吧,社长你说这话说了多少回了?一个当儿子养着,一个当女儿宠着。你这就叫刀子嘴豆腐心你晓得不。”

说完这话的部门经理赶在村上起身去开窗户的前一秒踩着风火轮逃出了社长室。


4.

“尼酱,你明天去替我上班!”安田赖在横山的床上滚来滚去,玩儿够了就坐起来抓着橫山洗好的草莓往嘴里塞。

“明天就去?”

安田点点头,但是看着自家尼酱的反应有点奇怪。按理说,听到要替自己去村上公司上班,还是朝夕相处的随行秘书,自家尼酱应该是红着脸拒绝的。但是自己说完了情况以后,横山的反应跟他想的并不一样。

有古怪。安田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你几点的车票?”

“明天早上八点钟。怎么了?”

横山看了一下墙上的挂钟,“都这么晚了,yasu你是不是没收拾行李?而且你明天出门今天得早睡。听话,吃完草莓早点回家睡觉。”说完就连草莓带安田一起扔了出去。

站在门口的安田一脸茫然,他看了一眼时间,这刚七点啊?尼酱怎么回事?而且你居然把我轰出来了?原来那个哭天抹泪求着我搬过来跟你一起住的横山裕呢?你以后没我这个尼酱了!不对,我以后没你这个尼酱了!

安田·一脸问号还巨气·章大愤愤不平的这么想着。

其实横山并不是不想留安田过夜,他就怕能扛到半夜两点还不睡的安田拉着他彻夜长谈,最后会把他心里那点小九九都谈出来。首先他不能让安田知道要去村上公司替班的他,表面上看着平静,其实心里高兴的开花锣都敲上了。他要在弟弟面前维持着(并没有)的坐怀不乱的高大形象。

其次他不能在安田跟他说完了那天想让大仓变成狗的事儿其实是气话之后,再告诉安田,魔法已经起效了。

大仓那边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中了远距离双buff暗黑古娜拉旋转跳跃魔法,身心俱疲的他吃了退烧药之后抱着小海豚抱枕缩在被子里沉沉的睡了过去。估计等大仓醒了之后,他能说出的应该只有三个字了。

妈个鸡。


5.

大仓忠义,外号人间奶糖,29岁,性别男,爱好安田章大。经济学院理科高材生,长着一张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脸,性格可软萌可男前,现任村上帝国产业社长近身随行秘书。除了每天视奸自己的同事以外没有什么其他不良嗜好。

这么优秀的一个男人,为什么突然一夜之间变成了一条金毛?到底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扭曲?

“老子到底得罪了谁了??!!妈个鸡哦!!”尽管大仓心里一百万个草泥马呼啸而过,但他能现在能喊出来的也只有嗷呜嗷呜。

“章大还没到么?秋葵想你想的都错乱了。”安田妈妈看着自家养的名叫秋葵的金毛,也就是现在的内在是大仓忠义,脑袋顶着个包站在镜子前面,两只前爪搭在玻璃上,脸贴在镜面上瞪着镜子里的自己的样子忍不住给安田打去了电话。

“妈妈我快下车了。”安田垫着脚扶着扶手的时候有些后悔为什么要赶早高峰第一趟新干线。“哎哟,谁踩我!”

等等??就在大仓还在自己跟自己较劲的时候之听见一个熟悉的名字。然后他噌的一声蹿到安田妈妈身边,扒着裤腿,听着电话里的声音。

刚才这个阿姨是不是叫了章大了?

“嗯嗯好,那章大路上注意安全,等你到家以后我们再说。”安田妈妈挂了电话注意到趴在自己腿上偷听的大仓,蹲下去揉揉毛,“秋葵乖,章大马上就回来了哦。”

果然是章大吧?是yasu吧?就是那个每天坐在老子对面,把老子魂儿都勾走的安田章大吧!大仓那个一碰上安田就当机的只是为了显高的脑袋明显转不过来了。

有点乱,我们来重新梳理一下。

自己前天早上还要办公室里用文件夹遮着脸只露出眼睛,狗狗祟祟的偷看着安田,然后中午本来想约着安田一起吃饭的大仓看见安田和一个长得标致的妹子排排坐吃三明治,而且还有着安田给妹子温柔擦嘴嘴的亲密行为。

备受打击的大仓晚上约了丸山去买醉结果不到没有得到建议还被狸猫脸冷嘲热讽骂了半宿之后喝的烂醉然后翘了第二天的班。再之后只记得自己从吃了午饭以后就开始不舒服一直到第二天早上,请了病假之后吃了药再次睡过去。

再睁眼,就发现自己变成了一条狗。还是安田章大的狗。

这都21世纪了,怎么还有这么玄幻的事?

Emmmm……不过,但是,其实……转念一想。大仓竟然觉得这样也不坏,毕竟成了自己暗恋的人养的狗,意味着时时刻刻能待在安田身边,还能看见每天工作时间结束后安田的样子,说不定还能偷看到点什么酱酱酿酿你懂的的画面。

大仓·毫无原则可言·忠义觉得这可真是美滋滋啊。刚才还阴霾的心情瞬间放晴,甚至还看见了彩虹。


  6.

安田已经好多年没能在兵库老家好好住一段时间了。

公司起步初期大家都在拼命,虽然村上给过他探亲假,但是看着努力的大家,他实在没法放下大家独自享受假期。公司成型了以后,随着业务的拓宽,加上大仓时不时给他找点事儿,他还得满世界给大仓擦屁股,也没有什么时间回来长住。逢年过节偶尔回来一次,也只是匆匆住个两三晚就得离开。

秋葵本葵,我指的是真正的秋葵,不是大仓。是安田某一次回来探亲的时候在路边捡到的,那个时候秋葵趴在脏兮兮的看不出原本的样子。安田热爱动物,自然不忍心看着这条小生命消逝,抱到宠物医院检查治疗打疫苗,一切收拾妥当就抱回了家。自己在大阪的工作忙的脚打后脑勺,他不忍心放着秋葵一个人独守空房,于是就和家里商量着,把秋葵留在了老家。

说起来,安田明明是秋葵的救命恩人,但是秋葵却跟他不亲。偶尔安田回来住的时候,秋葵也不会跟安田有过多的亲密。安田经常会点点秋葵的脑门,用软糯的腔调抱怨着秋葵忘恩负义。不过倒也不是真的生气,毕竟他自己只不过是把它抱了回来而已,也没有在它身上赋予过更多得爱。

安田最开始接到妈妈打来的电话,只是以为秋葵病了。却不想妈妈告诉他——章大啊,秋葵从下午就不吃不喝的满屋子乱窜,怎么都拉不住,还哐哐拿脑袋撞大墙。你要是得空最好回来看看,我怕咱家墙让秋葵撞塌了。

妈妈,这个时候不是应该心疼秋葵么?

带着这样的疑问顺带想看看秋葵给自家墙到底撞成什么样子的安田,毅然决然的抛弃了村上,踏上回家的列车。


7.

大仓慢慢冷静了下来,或者说他因为安田的到来感到些许紧张。毕竟这是他和安田这几年以来,最近距离的接触,而且以他的感觉,大概未来一段时间还会和安田朝夕相处。

很好,一会儿等安田一进门,他首先就要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响叮当之势蹿进安田怀里!零距离接触哎!让人浮想联翩哎!

然而,大仓忠义的词典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

安田开门进来的时候,大仓看也没看一个立定跳远想要跳进安田怀里,谁承想半路被另一双手截胡,他看安田越来越矮越来越矮的时候定睛一看。

手的主人是个可爱的女孩子,留着齐耳的黑色短发,好看的杏眼挑着上目线看着他,微微一笑两颗兔兔牙就藏不住了踪迹。这不是那天在天台看见的那个情敌么!为什么你回会安田一起回来!为什么你要抱着我!女人放开我!我要安田!

安田绕过嗷呜嗷呜挣扎着的大仓和能把这么大体型金毛举起来的怪力少女,走了进去把带回来的伴手礼放在桌子上,然后回头招呼怪力少女快进来。

“妈妈,我们回来了。”安田打着招呼,怪力少女夹着大仓跟着安田的步子也进了屋子。

这个女人也叫安田妈妈是妈妈?什么情况?安田结婚了么?啊啊啊?我心里还没绽放的爱情之花就这么枯萎了么?况且,如果我以后变不回来了,难道我要一辈子看着你们恩恩爱爱么?

太难了,难道我的二十九岁,注定要为爱流眼泪?

“安子也回来了?章大可都没跟我说啊。”安田妈妈看着自己的儿子和女儿一起回来的时候小小的错愕了一下。

“妈妈,安子不让我说,说是要给您个惊喜。”安田揉揉妹妹的头发,对于自己妹妹和自己截然相反的性格着实有些无奈。

安子举着大仓,冲着安田妈妈甜甜的笑着,“妈妈,我论文都交完了,留在学校也没事做,就跟着哥哥一起回来了。”

“让安子回来住一段时间吧,不然她老去烦我。我每天忙的要死,哪有功夫天天哄着她。”

“你还好意思说!把工作看的比妹妹还重要!妈妈我要告状!那天我去哥哥公司找他吃饭,他居然用三明治就把我打发了!安田章大你不知道你绝世可爱的妹妹还在长身体,需要吃肉才可以么!”

“我的好妹妹,你已经二十二岁了,不会再长身体了。”安田按着比他还了一点的安子的头,忍不住笑了出来。

被小看的安子哪里受得了这样的气,扔下大仓就去扒拉安田的手,兄妹两个人就这么打闹起来。看着混乱的安田妈妈也不阻止,反而是拆开桌上的袋子,拿出安田带回来的年糕伴手礼自顾吃了起来。

而被扔在地上的大仓此刻非常想锤爆自己的狗头。难得智商上线的他总算是从安田兄妹的对话里听出来了。

原来他那天看见的所谓的情敌,竟然是安田的妹妹。好在那天他没大脑一热冲过去闹,不然以安子的性格,大概会成为他以后追安田路上难以逾越的富士山吧。

伶牙俐齿的安子他没自信说的过,看着安子一个过肩摔给安田扔在地上的样子。武力值估计也差了很多,打不过,打不过。

“安田章大,你不要把你那个白痴同事用身高压制你的怨恨发泄到我身上!”安子插着腰看着安田。

说到那个人安子就来气,哥哥工作繁重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那个白痴同事,要不是老帮着他善后,哥哥明明能腾出更多得时间来陪自己。另一个原因,就是那个傻大个一看就是觊觎自己哥哥的美貌并企图占为己有。

男人,呵。

一想到那天在天台上,哥哥用手帕给自己擦掉嘴角沾着酱汁的时候,那个傻大个咬牙切齿,小歪脸气的通红的样子就想笑。

想抢我哥?做梦呢吧。傻小子我看你还是修炼几年再来吧。

评论(4)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